当前位置:

肛肠科专家:出现这8种情况请到肛肠科报个到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3-24 17: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舒丽)前几天,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了一位58岁的便血患者,患者便血时长已有一两个月,只见患者面色苍白,身体消瘦。因为不好意思来医院,所以一拖再拖,长期便血已经导致他出现了缺铁性贫血,情况很严重。经过检查,被诊断为内痔出血,需要马上治疗。

肛肠疾病是人类特有的常见病、多发病。痔疮等肛门直肠疾病的发病率约为59.1%,痔疮约占所有肛肠疾病中的87.2%。男女均可得病,女性的发病率约为67%,男性的发病率约为53.9%。任何年龄都可发病,而以20-40岁的人较为多见,并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加重,故有“十人九痔”之说。

肛肠科是专业研究治疗便秘、肛裂、肛瘘、肛门脓肿、肛门狭窄、肛乳头肥大、肛周湿疹、混合痔、内痔、外痔等疾病为主的科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特聘专家谢力子,毕业于湖南医学院和湖南中医学院,从事中医临床五十余年,长期致力于各类肛肠疑难杂症的研究与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手术功底,对肛肠疾病有着独到的见解。谢力子表示,从广义上说,发生在肛门、大肠上的各种疾病都叫肛肠病。肛肠疾病起病时症状多不严重,不易引起人们的重视,加上发病部位特殊,人们往往讳莫如深、羞于启齿,往往拖延到疾病发展到严重时才去医院就诊,错过了早期的治疗时机,也加大了治疗难度。

那什么情况下需要到肛肠科报个到呢?

1、长期大便困难,包括排便费力、大便干结、便不尽感、大便次数减少、大便时间延长、长期口服“泻药”辅助排便。

2、肛门或肛周皮肤瘙痒、潮湿(脓性、血性、黏性分泌物沾染)、脱屑、皮疹。

3、大便时肛门撕裂样疼痛,或肛门下坠样痛,或肛门、肛周胀痛。

4、大便后见厕纸染血,或大便时肛门滴血、喷血,或大便中有鲜红色、暗红色血液混杂。

5、肛门赘生物,或大便时肛内赘物脱出,大便后肛内脱出物或可自行还纳肛内,或需用手辅助还纳肛内。

6、肛门肿块伴局部疼痛、逐日加剧,或肛门硬结反复破溃流脓、经久不愈。

7、慢性腹泻、大便次数多、粪便或长期不成形,或长期呈糊状,或有黏液甚至脓、血性黏液混杂。

8、既往曾患有肛肠疾病,近期相关症状复发,应及时复诊。

肛肠疾病由于属于隐私性疾病,讳疾忌医的人不在少数,有的人怕羞,有的人怕痛,所以不愿到医院就医。其实大可不必,当出现以上八种情况中的一种或几种时,应及时到正规的肛肠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长沙东大肛肠医院针对患者的需求推出了“男女分诊”的特色服务,患者可自主选择同性别的医生看诊,更大程度上避免了就医的尴尬。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1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