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一行来岳开展放射卫生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雪莹 编辑:易锐华 2021-03-25 17: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1616638930(1)_看图王.wm.jpg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检查组在某省管医疗卫生机构检查指导工作。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肖雪莹)近日,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检查组一行五人来岳阳开展放射卫生监督检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学习。

检查组一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和《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标准,依法对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附属湘岳医院、岳阳市中医院、岳阳市岳化医院等5家省管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防护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监督检查。

检查组强调医疗机构应开展依法执业自查自纠,落实依法执业的主体责任,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书面整改意见,如医疗照射时,应对受检者邻近照射野的敏感器官和组织进行屏蔽防护,进一步加强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对职业健康检查结果异常,处理意见要求暂离放射工作岗位的,应调离原岗位等。

五家省管医疗卫生机构均表示会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维护广大放射工作人员、受检者和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雪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5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