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把结核病防治知识带进校园 关爱学校师生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艾翔 编辑:周曼 2021-03-26 11: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6101251.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艾翔)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3月23日-25日,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永定区疾控中心联合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的专家教授走进张家界一中、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张家界市民族中学开展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肺结核防治知识健康讲座。

活动中,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专家从结核病的概念、感染途径、常见症状、学校结核病筛查和预防性服药等方面,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的给教师学生进行了细致讲解,特别是针对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讲座中,市疾控中心通过微信向师生推送了《学校结核病防控》《新生结核病筛查》视频进行科普宣传,以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方式积极与师生进行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结核病的认识。

本次活动,旨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升群众预防结核病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传染病防控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对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艾翔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7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