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长沙”建设PPP项目再结硕果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河西新院)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2021-03-29 13: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002.png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河西新院)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001.png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宣布项目开工。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蓓)3月29日上午,“健康长沙”建设PPP项目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河西新院)项目开工仪式在岳麓区举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宣布项目开工。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建良,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敏主持开工仪式。长沙市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柏树,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东波等参加仪式。

长沙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湖南”战略,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聚焦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率先全国创新实施了“健康长沙”建设PPP项目。近期,国家卫健委研究中心将该项目作为医改支撑的典型案例进行专题研究。

“健康长沙”建设PPP项目涵盖了市本级及各区县共70个子项目建设运营,总投资达190.23亿元。项目实施后,将新增8016个床位,新增税收近2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过万个,不仅将充分挖掘本地优质医疗资源,大大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更将通过探索推进非公益性核心医疗资源上下游产业链市场化项目,抓住机遇,促进医疗配套产业落地,极大地促进长沙市健康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为长沙市奋力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河西新院)项目是“健康长沙”建设PPP项目启动的首个市本级新建项目。项目顺利开工,标志着“健康长沙”建设PPP项目进入全面加快实施的新阶段,将为长沙打造“最具幸福感”城市再添亮丽新名片。该项目选址于岳麓区梅溪湖路西延线,总用地131亩,总投资16.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9.09万平方米,编制床位数1300张,设置门诊、医技、产科、儿科等相关业务科室共39个,拟建成为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和急救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现代化三甲医院,致力打造湘江新区妇幼健康中心。项目一期预计2023年12月竣工,2024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长沙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敏介绍,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长沙医疗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健康长沙”建设PPP项目投资建设单位,正加速推进“健康长沙”建设PPP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一、二期已启动实施的20个项目中,落实总投资约126亿元。市三医院门急诊项目、浏阳市人民医院住院大楼、岳麓区公卫中心等5个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今年年底前,市一医院新住院楼、市中心医院医疗综合楼、市四医院滨水院区都将竣工投入使用。下一步,长沙医疗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股东医院医疗资源优势,以市场化、产业化方式推进公立医院、社区养老、产后护理、健康大数据平台等方面的建设和运营,积极推进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医疗信息、养老养生等领域有机融合、相关产业协同、投融资一体的医疗健康全产业链建设,为长沙市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4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