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知名演员因胃癌病逝 胃癌早筛很有必要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3-29 17: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舒丽)3月28日晚,中国香港知名演员廖启智因胃癌病逝,享年66岁。这是继达叔之后,又一个TVB老戏骨离世,在许多80、90后的电影记忆里,他都是不可忽视的人,作为香港影坛黄金配角,他贡献了无数经典的角色。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消化内科专家余仁贵介绍,胃癌是起源于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居前列,由于饮食结构的改变、工作压力增大以及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原因,使得胃癌呈现年轻化趋势。胃是人体最娇嫩的器官,很多人却忽视了胃的重要性,胃病已成了现代人的家常便饭,饮食不规律、大吃特吃、节食减肥、无辣不欢、烟酒不断……不知道给胃加了多少负担。因此,如何发现胃癌的早期症状非常重要,那么胃癌来临前,身体会发出什么“警报”呢?

余仁贵表示,胃癌早期的几个信号不可忽视:

1. 胃部不适

虽然胃部不适是许多胃病的症状,如嗳气、胃痛、泛酸、恶心等,但如果这些症状较之前有所加重,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胃癌筛查。

2. 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出血可表现为呕血、黑便、大便潜血等,在胃癌早期就会存在少量出血的征象。

3. 不知原因的消瘦

胃癌出现消瘦乏力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食欲不振,以及肿瘤细胞消耗身体的能量有关。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著名演员的离世让很多人惋惜,甚至有些人也担心自己会突然得上癌症,实际上,胃癌不会突然发生,而是在长期的过程中演变而成的。因此,日常的防护非常重要,平时应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任何胃部不适都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报,一旦出现上腹不适、嗳气、恶心、呕吐、消瘦等症状时,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胃肠镜检查,明确病因,及早治疗,勿把小病拖成大病。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5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