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援外医疗队心脏急救能力培训项目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肖薇薇 编辑:易锐华 2021-04-01 17: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1102739.wm.jpg

交流现场。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肖薇薇)3月31日下午,由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省卫健委主办,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湖南省援外医疗队心脏急救能力培训项目”在远程医疗中心举行班仪式。医疗队驻在国大使馆、省卫健委、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领导分别作重要讲话。

援外医疗队员身处海外,医疗环境有限,医疗物资缺乏,救治患者时各类挑战层出,而心搏骤停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最凶险因素,因此培训心脏急救知识及技能、加强急救时团队间的合作意义非凡。

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以提高援外医疗队员在心脏急救方面的能力为目的,在省卫健委的委托下,省人民医院组织急救专家举办此次 “湖南省援外医疗队心脏急救能力培训班”,授课团队由省人民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导师团韩小彤、张义雄、张兴文、陈芳、黄婕、曹彦、肖薇薇等优秀专家组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作为首席专家给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中国(湖南)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员进行网络授课。其他专家老师也将在后续的一周内,以“心脏急救能力”为主题授课并录制成视频课件,供援外医疗队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肖薇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6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