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史明理”实践研学

来源:红网 作者:沙丽娜 编辑:刘丹 2021-04-02 11: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0330193401442.marked.jpg

活动留影。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沙丽娜)3月30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前往长沙市开慧双拥社区公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史明理”实践研学活动。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蒋红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党群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共约60人参加,活动由医院党委副书记许毅主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位于长沙市人民路与芙蓉路交界处的开慧双拥公园,是革命先烈杨开慧当年就义的地方。作为全新红色主题公园、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地,广场打破了以往的陈旧设计和格局,党员们在开慧公园,先后聆听了红色步道、红色书信、红色记忆、红色纪念四个章节,深刻感悟了革命时期毛泽东和杨开慧的革命情怀,了解了杨开慧烈士不畏牺牲、成全革命、英勇就义的悲愤往事,追忆了杨开慧烈士牺牲后毛泽东对她的敬佩和爱意,以及华夏儿女对她永远的怀念之情。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束,并参观了文艺路街道廉政微展厅,观看廉政故事短视频,进行廉政宣誓,重温初心使命。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在文艺路街道一楼会议室,芙蓉区委党校教研室讲师谢晓棠为党员们讲授了专题党课“《湘江评论》溯初心”,讲述在时代精神的感召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热血青年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在长沙创办《湘江评论》的故事。讲师通过初心脉络、初心渊源、初心传承三个部分,回顾历史,追溯初心的源起,引出《湘江评论》给党员干部的现实启示,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院党委书记罗爱静在总结中表示,参观开慧双拥公园,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杨开慧烈士不愧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诚革命的好党员,也动员全体党员更加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中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医”心“医”意学党史,知行合“医”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今后,医院将深入开展百个支部百个品牌创建暨“攻坚争先见行动”等主题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透党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沙丽娜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49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