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岁男子10岁开始患结石 竟是喝水惹的祸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2021-04-02 16: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6499ca45b2a2fb72b3048e1b0cece12.wm.jpg

陈健为结石术后的王先生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龙丰)来自益阳38岁的王先生,近日,他因肾脏巨型结石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做微创钬激光碎石取石术。

王先生从小家里就喝地下水,水质不好。不但水里有杂质,水烧开后,水壶和杯子都会留下厚厚的水垢。一家四口,爸爸、妈妈、老婆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结石病。王先生更是约10岁左右就患有结石病。虽然常有发作,但消消炎也没大碍,去年严重发作过几次,才得知结石非常大了,于是下决心到医院治疗。“我是四川的,以前没结石,就是嫁过来这几年才患有,不过还好不大。”王先生的老婆表示。正视到了结石问题,家里现在也用上了自来水,并安装了净水器。

对此,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陈健表示,水质不好,水里杂质较多,确实会导致结石病,比如有的“结石村”,就是水质的原因。有水垢说明水里面钙镁离子比较多,经过加热会生成碳酸钙和碳酸镁,也就是水垢,单纯有水垢没有问题,喝多了可能会引起肾结石和胆结石。不过,结石病的形成与很多因素有关,如环境、地域、饮食、职业及水质等。气温现在越来越高,预防结石病,还是要多喝水,多运动 。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1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