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中国麻醉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梁灿鑫 邹双发 编辑:易锐华 2021-04-02 16: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1617350329(1)_看图王.wm.jpg

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2021中国麻醉周”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彭璐 梁灿鑫 邹双发)3月29日至4月4日是“2021中国麻醉周”,今年主题是“敬畏生命,关注麻醉——疫情防控救重症,分娩镇痛护新生”,旨在介绍麻醉学科和麻醉医生在急危重症患者诊疗以及突发事件救援中的使命与担当;同时,普及分娩镇痛相关常识,推动分娩镇痛普及实施,为进一步降低剖宫产率,降低分娩相关并发症,保障母婴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为响应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CAA)和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CSA)联合举办“2021中国麻醉周”活动的倡议,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积极行动,在医院门诊大厅、手术室门口发放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手册,向前来就诊的患者详细讲解临床麻醉、疼痛诊疗等相关知识。

很多人认为,麻醉医生的工作就是不过就是简单地给病人打一针、睡睡觉,其实不然。为了手术患者的安全,麻醉医生在麻醉前,手术中重要脏器的功能维护,以及在整个手术过程中麻醉医生必须严密监测各项生理指标和手术医生合作确保患者能够平稳地渡过手术,事实上麻醉和手术本身对身体就是一种伤害和打击,在手术和麻醉过程中会引起应激反应并有可能出现意外情况。一旦出现意外情况麻醉医生就会及时发现并根据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尽量使患者的身体的各项指标保持平稳,鉴于麻醉医生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也流传着这么一句行话,麻醉医生是手术患者生命的守护神。

如今的麻醉医生不只是保证手术患者的无痛、安全舒适,而是已走出手术室,参与更多的无痛诊疗。在无痛诊疗前麻醉医师会详细阅读病历,与病人面对面进行询问交流,包括现病史、过去史、治疗用药史、过敏史、外科疾病史、以往手术史、本次手术情况和内科疾病史等内容,对病人全身和重要脏器生理功能作出评估,完善麻醉前的各项准备。为适应学科发展,“麻醉门诊”应运而生。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从2015年开始开设麻醉门诊,已历经近6年的发展,各方面得到不断完善,并受到了省内外专家的多方面肯定。该中心主任杨金凤主任表示:麻醉门诊作为术前管理的重要环节,为保障患者安全、加快住院流程和周转提供了坚实的后盾。目前麻醉门诊由副主任医师及主任医师坐诊,极大保障了患者的围术期安全,同时为患者优化住院流程及加快周转打下了基础。此次恰逢中国麻醉周,他们也积极开展麻醉科普宣传,向广大患者及家属讲解“什么是麻醉门诊”,让神秘的麻醉不再神秘。

此次活动将维持一周,通过麻醉周的系列宣传活动让患者和家属更深入了解麻醉门诊和麻醉学科,获得大众的理解和支持将是每一位麻醉医生努力前行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梁灿鑫 邹双发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2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