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条朋友圈消息串起“大小”两所学校友谊桥

来源:红网 作者:徐孜 胡珂 编辑:周曼 2021-04-08 09: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徐孜 胡珂)近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会议室里暖意浓浓,芦淞区高家坳小学校长凌平一行将一万多元爱心款交到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小阳(化名)的手中,为这个家庭送上爱心和希望。

图片2.wm.png

芦淞区高家坳小学校长凌平将爱心款交到大学生小阳手中。

多天前,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康复保健系学生小阳的爸爸突发重疾,在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昏迷数天,每天需花费大约一万元的救治费用。高昂的治疗费用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天文数字,家庭失去顶梁柱更是雪上加霜。

听到这个消息,学校康复保健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国和小阳的班主任肖燕老师对他的遭遇极为关心。他们想方设法为小阳寻求社会和政府的帮助,并立即向全校师生发出献爱心倡议书,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康复保健系的教职工和小阳的同学们共筹集3万多元爱心款,帮助小阳解燃眉之急。

而同一时间,凌平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个消息,他立刻发动高家坳小学的师生进行捐款。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学校共筹集到爱心善款一万多元。“我们两校挨得近,一直以来都是友好共建单位,如今他们学校的学生遇到了困难,我们理应伸出援手。”凌平说。

“小阳是贫困山区的孩子,在他5岁时,他的母亲就得癌症去世了,此后便与父亲相依为命。而今他的父亲病倒了,他的读书生涯和日常生活就成了问题。”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表示,虽然两校筹集的捐赠资金与小阳家长的后期康复治疗费用相比可谓杯水车薪,但这代表了两校全体师生对小阳及其家人的关心和真情。

“作为当代大学生,遇到困难不可怕,鼓起勇气战胜困难才能更好地成才。”邓建中及时勉励小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他在今后的前进道路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不断提升自己的造血功能,面对困难不抛弃、不放弃,用勇于担当的精神奋发前进。

邓建中告诉记者,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将号召全校师生学习党史,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孝敬父母,忠于祖国。

“今后我一定加倍努力学习,成为有用的人才,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关爱与培养。”面对满满当当的爱,小阳感动地说。

图片3.wm.png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为师生提供美容义务服务。

陈国介绍,为了锻炼学生们的基本技能,该校康复保健系特地开办了书屋,开展美容和推拿义务服务,让学生们在业余时间可以相互学习切磋。“小阳今后也可以用自己所学为父亲做针灸、推拿、按摩,帮助父亲实现生活自理。”

来源:红网

作者:徐孜 胡珂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2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