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爱尔帮助贫困眼底病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益阳广电 编辑:陈亚男 2021-04-08 11: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市民兰国强因右眼视物有遮挡感,看东西模糊不清,前去益阳爱尔眼科医院就医。经详细检查,他右眼视力仅0.04,确诊为右眼视网膜脱落,益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成静平综合评估了兰国强的病情和眼部条件后,建议他做眼底玻璃体切除手术。

经了解,兰国强是资阳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前些年因左眼视网膜脱离手术已经花费了几万元医药费,一听到右眼又要做手术,面对上万元的手术费,他面露难色,如果不做手术,右眼会有失明的可能。医护人员看出兰国强的顾虑,告诉他目前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联合益阳爱尔眼科医院针对贫困家庭的眼病患者能给予一定程度的救助,眼底病医保报销后单眼最高可救助8000元。他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救助条件,兰国强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右眼有了看得见的希望了。

“看得见的希望”公益眼病救助是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联合益阳爱尔眼科医院发起的贫困眼病救助项目,凡是湖南省户籍的低保户、五保户、国家精准扶贫户或者有贫困证明的眼病患者,都可申请公益眼病救助。

微信图片_20210408110623.jpg

成静平院长给兰国强做检查。

术前检查第二天,在多学科专家携手诊治下,行表麻+神经阻滞麻醉下行右眼PPV+TA+硅油+重水+视网膜光凝+气交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一个星期,兰国强到益阳爱尔复查,术后视力达到了0.3,这是一个从不看见到看得见的质的飞跃,兰国强心情非常激动,给手术医生送去“医术高超,医德高尚”锦旗表达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408110630.jpg

兰国强送锦旗给医生表达感谢。

成静平介绍:网膜脱落俗称“网脱”,是常见的致盲眼病,视网膜脱落一般有一些前期症状,出现眼前飞蚊飘动和闪光感,或者看东西变形,视野中可能有某一方向有固定不动的黑影挡住视线,或有黑影像蚊子一样飞来飞去时,很有可能就是视网膜脱落,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一般而言,“网脱”多见于40岁—70岁的人群,多发于高度近视、眼部外伤、老年人三类人群。他提醒,视网膜脱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很关键,一旦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就医,切不可拖延,越早治疗,手术成功率也越高。


来源:益阳广电

编辑:陈亚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