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 编辑:易锐华 2021-04-09 17: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陈平)4月7日下午,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委员会第九届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省政协委员、省卫生工会副主任张哲莅临大会指导。大会由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党委副书记陈勇主持,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新当选的58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党委书记何晓向大会致开幕词,省政协委员、省卫生工会副主任张哲宣读上级批复文件。

高纪平赞扬了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近几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充分肯定了所工会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职工建功立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高纪平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湖南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首战之年。

高纪平要求,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工会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史学习,要通过各种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强化职能职责,维护职工权益,要进一步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切实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弘扬三个精神,做好模范引领,要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焕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医疗卫生队伍;围绕职工幸福,加强文化建设,要多开展有利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让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主席杨艳以《凝心聚力继往开来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为题,对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告。杨艳主席从突出维护职能,深化民主管理,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激发内生动力,引导职工建功立业;实施素质工程,强化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医院形象;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文化生活,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善待职工,促进医院和谐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职工水平等五个方面对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

随后,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第八届经审委主任彭想涛作《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对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全票表决通过两个报告。会上,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纪委书记刘兆春作《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及基本情况报告。

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委员。会议同时完成了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第四届妇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唐细良在闭幕致辞中高度评价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在推动所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唐细良表示,要深化政治意识,工会工作做得好不好、有没有取得明显成效,关键看有没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处理好两个关系,即处理好工会与党委、行政,工会与职工之间的关系;要发挥好所党委、所行政和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狠抓三项工作,即抓好工会自身建设、抓好职工队伍建设、抓好单位文化建设;要提高四种能力,即带领和依靠职工的能力、依法表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构建协调劳动关系的能力和自身创新发展的能力。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闭幕。本次所工会换届选举大会的召开,推动了工会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对工会良好、健全、有序运行和单位实施民主管理提供了有力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0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