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毕业生就业在即 拄拐书记上阵“推销”护士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尚蕾 编辑:陈亚男 2021-04-09 20: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谭驰名在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忙碌的身影。

图片2.wm.png

谭驰名在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忙碌的身影。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尚蕾)4月9日,湖南省医药卫生行业2021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长沙医学院举行。当天,会场上一个拄着拐杖的忙碌身影备受瞩目,他是长沙医学院护理学院副书记谭驰名。为了做好2021届就业工作,谭驰名在做了半月板摘除手术不到2天就出院,奋战在招聘会工作中,找单位、指导学生写简历、打电话通知校外学生返校、拄着双拐穿梭于招聘会场,累了靠墙休息两分钟,然后继续起来奋战。他说:“今天我痛一天,为的是我的学生明天不痛,我得尽力把每个学生都送到他们理想的岗位上去。”

为了解当年的就业形式,及时收集学生所想,同时减轻辅导员老师、毕业班老师压力,一起共同做好就业工作,谭驰名每年都会带一个毕业班。他制定了本院系就业工作奖励机制,搭建好就业平台,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做到毕业生家长群就业信息家长学生全覆盖、一对一建档立卡学生党委委员帮扶制度。

据悉,该学校积极推动就业“一把手”工程,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高质量就业,长沙医学院护理学院从2017年开始探索“实习-就业一体化”工程,多次对接广东、浙江、海南等单位洽谈,为学生找好单位高质量就业。同时推进男护定向班,根据疫情情况积极探索海外就业。

同时,长沙医学院护理学院连续3年开展了的就业用人单位跟踪调查并与2017年之前的往届毕业生就业进行分析。调查显示,湖南省内护理专业学校有上升的趋势,学生整体素质在用人单位中处于中流,加上湖南省内三甲医院就业饱和,特别是疫情后时代,护理类招聘偏向于高学历、高职称、丰富的临床经验,理论知识和理想目标有一定差距,形成了毕业生“高不成低不就”的就业局面。其次,新形势的发展护理行业由以前的编制慢慢过渡到劳务派遣模式中来。针对上述情况,谭驰名多次下地市单位调研推动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加大了本科学生创新研究的比重,积极助推毕业生就业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尚蕾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2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