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毕业游去北极?怎么样让孩子的起跑线比别人更靠前?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溪 编辑:张紫薇 2021-04-11 15: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有一则热门微博引发了大量讨论,网友表示在北极科考的小镇看到一群中国小孩,一打听原来是北京朝阳区小学生在毕业旅行。

图片 1.png

父母总是想给孩子最好的东西,每个家庭也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于是孩子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各种幼教班、兴趣班如雨后春笋,这便使家长们更在意起跑线,甚至子女起跑线的布局要从“娘胎”里就已经开始了。

孩子们的起跑线已经越来越往前,音乐胎教、审美胎教、拍打胎教已经十分有人气。其实胎教的作用并不是非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而是宝宝如果能在母胎中就开始接触世界,感知美好,舒缓愉悦的音乐氛围不仅能让妈妈和宝宝保持同频的放松,对TA的成长也一定更有益处。

日本大阪市的河内综合医院和森本医院于数年前曾组成专门研究小组,组织来中心参加活动的孕妇进行音乐欣赏、胎儿会话、自律操等胎教训练。研究小组把孕妇5~8个月、8~10个月分为两组,进行体力、精神上的放松训练,排解她们在孕期常见的不安、紧张心理,使孕妇与胎儿进入建立沟通的最佳状态。5~8个月的孕妇被安排一种训练胎儿踢腿的拍腹游戏,通过母亲有节奏地敲击腹部引发胎儿做出反应。3周以后,胎儿便开始响应母亲的动作,随着母亲的敲击他会在里面蹬腿。

8~10个月的孕妇则被组织起来在灯光昏暗的房间里听音乐,选择的曲目以古典音乐为多,如莫扎特的小号奏鸣曲1号第一乐章、门德尔松的“仲夏夜之梦”、贝多芬的“欢乐颂”等。这些乐曲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了良好效果。

在众多音乐胎教模式中,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由德国音乐家、音乐教育家卡尔·奥尔夫创立。他将音乐与语言、动作、唱歌、舞蹈表演、演奏和戏剧结合起来,一改传统“音乐胎教”的单调模式,可以让妈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胎宝宝共同体验音乐、感受节奏,用旋律传递爱的声音。

有趣生动的奥尔夫音乐胎教课程即将对长沙的孕妈妈们开放体验啦!

4月18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

门诊楼3A层学术报告厅

奥尔夫孕享会正式启幕!

这里将有专业乐手及奥尔夫胎教师零距离互动。

更有孕产超值福利,不容错过!

预定分娩套餐赢豪礼

现场预定分娩套餐、月子套餐、产检套餐即可参与砸金蛋一次!

现场60个金蛋等你来砸

最高可获得平板和手机等幸运大奖!

礼品送!送!送!

签到礼

互动礼

现场丰厚奖品拿不停!

妇产大咖一对一咨询

五星级听课环境

超耐心育婴教导

悠扬舒缓音乐胎教

超好玩的准爸准妈互动游戏

全程奖品笑点不停歇

赶快扫码或拨打0731-82107777了解活动详情

快来获得价值599元的奥尔夫孕享会门票吧~

图片 2_2.png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溪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1/9174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