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票丢了不用愁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上线医疗电子票据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丽 编辑:刘丹 2021-04-12 14: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4月12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上线医疗电子票据。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红丽)4月12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门诊、急诊正式上线医疗电子票据,实现了从预约挂号、缴费到电子票据等“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

“现在通过扫掌上妇幼APP和医院官方微信小程序,就可以在手机中查询到当天缴费的电子票据,再也不用排队取票。而且电子票保存在手机里,可以随时查看,也不怕丢,真是太方便了!”陪妻子产检的王先生说道。

为了便于患者了解电子票据,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创新楼一层大厅各个显要位置几乎都设置了提示语和标志牌。根据说明,患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挂号、门诊缴费,自助获取电子票据。考虑到在窗口缴费的老年人及不使用智能手机的患者,在窗口或自助机缴费后,门急诊收费窗口仍然提供电子票据打印服务。此外,线上缴费的患者也能在自助机上打印发票。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积极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在全省妇幼系统中率先完成了医疗电子票据相关网络对接、设备安装和测试等多项工作。启用医疗电子发票后,统一使用湖南省财政厅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与省财政厅实现信息互通,医院所开具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均可以在湖南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http://czpj.czt.hunan.gov.cn)进行真伪查验及票据下载。与纸质版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电子票据的上线标志着服务对象就诊流程,从预约挂号、就诊、缴费、票据交付实现了全信息电子化,简化了服务对象的就诊流程,缩短了就诊时间,提升就医服务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丽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6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