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晓柔 吴尚 胡晓庆 编辑:易锐华 2021-04-15 21: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1618480297(1)_看图王.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沈晓柔 吴尚 胡晓庆)4月14日下午,湖南省肿瘤医院在办公楼学术会议厅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驻委纪检组副组长张心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亚洲主持,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职能后勤科室正副主任,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祝益民对医院2020年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医院党的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岗位做好工作,改善服务,优化流程,突出为民办实事、见实效,以患者满意度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他要求,要奋力展现新气象,高水平强化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医院党委要突出管干部、管人才、管学科、管规划、管文化的政治作用;着力建设懂政治、懂党史、懂专业、懂管理、懂人文的党员干部队伍;党支部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与科室建设、学科发展高度融合;党风廉政建设要与医德医风建设相结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区域医学中心建设。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品牌建设上、政治引领上、老百姓的口碑上花力气,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他表示,要持从新发展阶段中把握历史新方位,从新发展理念中把握工作新导向,从新发展格局中把握战略新使命,聚力推进新征程,坚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方位推动国家区域癌症医疗中心、建设健康湖南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心智就医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做了指导讲话。他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尤其在政治生态有了较大改观。对于2021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他表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着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新局面;要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一把手监督,着力打造廉洁机关、廉洁医院、廉洁科室、廉洁部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抓好日常监督的同时,突出抓好“一把手”监督;要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坚持查纠并举,宽严相济,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反腐标本兼治的强烈信号,既要就信访开展监督执纪,又要跳出信访开展监督执纪;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纠治四风,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助力健康湖南作出新的贡献,对大型公立医院巡查开展自查自纠,与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抓好贯彻落实,扎实确保落地。

禹华月作了题为《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 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医院党建工作,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报告表示,2021年,全院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基层基础,实现基层组织的全面达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工作,进一步凸显新面貌、新气象、新成效;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持续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报告要求,要以公立医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两服务、两解决、两提升"为主线,以"127"计划为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进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纪委书记卿文浩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以《扎实开展清廉医院建设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创建》为题作了纪委工作报告。报告要求,要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上级纪委、医院党委工作部署,以政治监督落实“两个维护”;以高压态势持续筑牢“后墙”;以廉政教育夯实思想“堤坝”;以队伍建设提升履职本领。报告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医院“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和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以高质量监督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清廉医院,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邀请了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黄敏就党支部工作实务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地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晓柔 吴尚 胡晓庆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0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