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举办“我与卫监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一枝 邱振华 编辑:易锐华 2021-04-16 16: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1618560751(1)_看图王.wm.jpg

演讲比赛选手与领导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王一枝 邱振华)近日,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举办“我与卫监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12名来自各专业的卫生监督员讲述了自己与卫监共成长的精彩故事。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回顾了卫生监督不平凡的二十年历程,激发“讲好卫监故事、凝聚卫监力量”的工作热情,诠释了卫监人“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职业风采。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彭振国、二级巡视员许尚锋、二级巡视员王兵、委人事处、委法规处、委医政医管处、委综合监督处、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处、委职业健康处、委宣传处、委机关党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发展处、省卫生工会、委直属机关妇委会领导全程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局班子全体成员参与比赛评委。

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志强在赛前致辞,他与大家一起回顾了省局成立与发展的历史,回顾了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湖南卫监事业发展的新举措。他要求,如何弘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扎实苦干精神,如何秉持“你做春天的事,在秋天自有答案”的希望信念,如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未来之局开好局、未来之步起好步,如何凝聚“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的信心力量,是我们纪念建局20周年的意义所在,是开展这次演讲比赛活动的意义所在,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价值体现所在。作为监督机构、作为卫监人,不光要记住历史辉煌,更要心系卫监、触摸远方,要头顶有星光,脚下有泥土,行囊里装着社会责任,共同为卫生监督美好明天勇往直前、不懈奋斗。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演讲比赛拉开序幕。12名选手联手上演了一场图文与声情并茂的演讲盛宴。选手们紧扣“我与卫监共成长”的主题,围绕个人理想、使命担当、家国情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和卫监一起成长的故事,以真挚的情感、精彩的表现,充分彰显了全局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省局干部职工与卫监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生动形象。

《卫监—我的选择》讲述了卫监新兵与卫生监督“三见钟情”的故事;《心怀梦想,铭记初心,我与卫监共成长》阐述了一名资深卫生监督员从业的初心、成长和体会;《初心无悔仍少年》讲述了卫生监督员在基层和省局经历体会到的卫监精神与榜样;《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卫监沃土之上》道出了卫生监督员将青春交给奋斗,在执法、抗疫、宣传岗位上开出绚丽花朵的故事......“初心”“奋斗”“青春”“成长”“六个监督”“三个导向”是比赛中的高频词,选手们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这里有湖南卫生监督20年的历史灿烂,有卫监人对事业的初心与坚守,有卫监事业发展的心声与新声。

通过两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在合影留念中比赛圆满拉下帷幕。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次演讲比赛通过对卫监人成长经历的讲述,鲜活地展示我省卫监工作的新思路、新局面、新篇章、新力量,表示要将本次演讲的收获化为工作热情,投身到卫生监督事业实践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一枝 邱振华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4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