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长沙市第三医院:健康巡诊为医养结合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 编辑:刘丹 2021-04-16 17: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医护人员为李爹爹检查身体。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娟)4月14日下午,长沙市第三医院内科一支部党员、全科医学科主任梁珍玲,青年志愿者、全科医学科护士祝婷婷又一次来到了葆真堂天剑养老服务中心进行每月一次的健康巡诊。自2019年4月以来,每月一次的全科医学科医师上门健康巡诊从未间断。

“梁主任,李爹爹这两天发热,有点喘,家属知道今天你们会来,特意在等你!” 刚一进门,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便迫不及待地拉着梁珍玲来到老人床旁。

经过初步的问诊和体格检查后,判断老人存在肺部感染。考虑患者高龄、基础疾病多的因素后,在与家属沟通后,梁珍玲建议立即住院治疗。

入院后,血常规和肺部CT检查证实了梁珍玲的判断,除肺部感染外,李爹爹还存在低钾血症、肾功能不全、心功能不全等情况。经积极抗炎、护心护肾、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等对症支持治疗后,病情明显好转。

袁娭毑患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多年,全科医学科每月一次的上门巡诊让她的各种慢性病都得到了很好的管理。

医护人员刚一进门,视力不佳的袁娭毑便高兴地说:“是三医院的梁主任来了吧?我一听声音就知道!我听你们的话,血压、血糖都蛮好的哒!”梁珍玲握着袁娭毑的手陪她聊天,鼓励她多进行康复,叮嘱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预防老人在康复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跌倒等意外情况。

“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不仅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更是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两年多来,全科医学科已为该中心40多名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支部党员、青年志愿者也通过定期健康、康复、护理指导,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等方式,对中心老人的健康进行科学管理。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能得到群众的好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围绕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等方面,夯实医养结合,助力健康长沙建设。”梁珍玲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4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