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实施胃镜下EVB组织胶注射联合套扎术

来源:红网 作者:孙国政 肖小玉 编辑:周曼 2021-04-19 15: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孙国政 肖小玉)近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为患者实施胃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组织胶注射联合套扎治疗术,成功拓展防治肝硬化导致的食管胃底曲张静脉反复出血新技术。该手术的开展标志着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内镜诊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63岁的黄老先生,家住涟源七星街镇粟树村,3月29日中午突然在家晕倒,其家人急忙送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该院三病室(呼吸消化内科)接诊后进行检查,检验结果显示:重度贫血。该科予以多次输血、补液抢救治疗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但仍然解黑便,遂请外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彭继秋会诊。患者因多年饮酒致肝硬化、门静脉高压,彭继秋副主任医师考虑患者为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EVB),经讨论决定对其实施胃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组织胶注射联合套扎治疗术。手术十分顺利,病人的出血症状立刻停止。

EVB是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的严重并发症,年发生率可达20%,是肝硬化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目前内镜下套扎术和硬化剂注射术联合治疗效果明显、安全、并发症少,是治疗EVB的主要方法,能有效治疗EVB的急性出血及预防再出血。

来源:红网

作者:孙国政 肖小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09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