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嘉禾县中医医院微创介入止血技术立竿见影

来源:红网 作者:李剑 胡威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21-04-20 14: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01.png

医生为患者进行术后检查。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剑 胡威 黄桂山)近日,郴州嘉禾县中医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团队成功为一名肾出血患者进行了“微创介入右肾出血动脉栓塞术”,术后出血立刻停止,手术效果立竿见影。

家住嘉禾县广发镇的邓大妈,因患巨大肾结石进行了“经皮肾镜取石术”,术后第3天出现大量鲜红色血尿。经过增强CT检查,考虑为“肾穿刺口处动脉出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团队立即为患者在DSA下行“微创介入右肾出血动脉栓塞术”,术后出血立刻停止,尿液由红色转为正常颜色。

此病例是嘉禾县中医医院介入止血技术在众多出血病例中的一个缩影。以往此类出血患者,如保守治疗无效,则需开刀手术止血甚至切除脏器,具有创伤大、恢复慢、脏器缺失等缺点。而介入技术在出血性疾病中的优势体现为“合、快、微、稳、准、融”。“合”即契合,血管损伤与出血和介入腔内治疗相吻合,导管进入血管内治疗,直接对出血点进行栓塞;“快”即快速,介入止血时只需要局麻,导管进入血管造影找到出血点后止血,大部分手术在30分钟内就可完成;“微”即微创,手术穿刺口小,避免开刀带来的创伤,术后恢复快;“稳”即稳定血液动力学;“准”即准确,介入止血靶向性强,能快速准确地找到出血点;“融”即可融合多学科开展手术。

作为湖南省介入医学联盟、中国县域医院出血中心联盟理事单位,嘉禾县中医医院介入血管外科自成立以来,已为多例肝破裂、脾破裂出血、肾破裂出血、上消化道出血、产科大出血等病人行微创介入止血手术,均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嘉禾县中医医院介入技术的不断提高和发展应用,为急性出血疾病的治疗带来了更微创、更快捷、更准确、更有效的急诊急救方案,为危急重症患者带来了更多的健康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剑 胡威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3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