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肌“失控”跳不停? 妙手神针除顽疾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易锐华 2021-04-21 15: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daccd8eed09e830261234379a30ff0e.wm.jpg

汪能与患者合影。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何穰)“和哥哥视频通话时,发现他面部肌肉跳动的情况明显加重了,而且左眼睁不开,我就强烈建议他赶紧来长沙找汪能医师。”4月20日,陪同来自常德的兄长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传统康复科复诊的王女士说。

去年,王女士一次手术后因神经受损,左下肢活动十分困难,就是汪能“妙手神针”治好的。因此,看到73岁的哥哥王先生面肌痉挛的症状日益加重饱受折磨,她立即联系了自己十分感激和信任的汪能。汪能接诊王先生后耐心问诊和检查,对症施以针灸和针刀透压治疗。二十多天后,王先生面部症状逐步消失。兄妹俩送来锦旗,对汪能感谢不已。

“自从9年前患上这个病,去了多家大型医院,却总是没有效果,我一度丧失信心想要放弃治疗,”王先生说,后来病情逐渐发展到嘴角歪斜、左眼完全闭合,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生活。在妹妹的劝慰和鼓励下,王先生抱着一线希望从常德来到长沙求治于汪能,现在左眼能够自主睁开,其他症状也逐步消失。“汪能医师的精湛医术治愈了折磨我近十年的顽疾。”王先生感慨不已。

民间流传“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的说法,汪能说,眼皮跳跟吉凶没关系,很有可能是面肌痉挛惹的祸。汪能介绍,面肌痉挛是指一侧面部阵发性、不自主、不规则的肌肉抽搐,面神经支配的肌肉发作性反复性不随意收缩。这种病在人群中患病率占万分之六,行走在大街上时,稍加注意就可能发现这种患者。此病虽然目前尚且病因不明,但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预防。一是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粗粮,豆类,鱼类。二是平时心情保持愉悦,轻松,劳逸适度,充足睡眠。三是减少外界刺激,如电视、电脑、紫外线等。四是适当增加维生素B族的摄入。患者应特别注意,勿用冷水洗脸,遇风、雨寒冷时,注意头面部保暖。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7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