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春香 刘雨晴 编辑:易锐华 2021-04-22 14: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9435478a14ed5339ceb79c0ccaebcb2.wm.jpg

学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唐春香 刘雨晴)根据省委、省卫健委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和安排,连日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党委中心组以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史增信”学习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集中研讨、现场教学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耳。所党委书记何晓主持学习教育活动。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4月20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全体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一行28人,先后到新民学会旧址、岳麓书院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湖南党性教育馆开展现场教学,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期间,学习组成员一行先后来到了新民学会旧址、蔡和森同志故居、新民学会陈列室,聆听“建党先声”。在学习参观过程中,学习组成员听取了“关于新民学会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讲解,了解了新民学会历史和新民学会对建党的贡献,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探索救国救民之路而奋斗努力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在血与火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在岳麓书院,学习组成员先后参观了赫曦台、讲堂、半学斋,从每一块牌匾、每一件实物文献、每一处碑刻里,感受岳麓书院时光淬炼中的千年文脉、红色基因、革命底色和湖湘精神,了解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启源与发展。

随后,学习组成员来到湖南党性教育馆,跟随省委党校讲解员的步伐,步入“百炼成钢”展厅,逐一参观“掌握党性理论”“明确实践要求”“学习光辉典范”“吸取惨痛教训”“传承红色基因”5个党性教育模块。各教育模块中,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配合有多样的展品、照片、场景、声光电等高科技技术,全景式、立体化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画卷。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唐细良参加并在省委党校,以“重温党的百年追梦史,激发新时代奋进力量”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在授课中,唐细良所长梳理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湖南党性教育馆宣誓厅,何晓右手握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实践教学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结束。

自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以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在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增信”主题,党委中心组成员于4月份开展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研讨。

何晓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疗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征程中展现省结防新担当。以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省卫健委党组、所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坚定了湖南发展目标和单位发展未来自信,通过不断锤炼信仰信念,磨练思想道德,锻炼意志品质,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为党的健康事业奋斗终生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春香 刘雨晴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0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