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二届全国肿瘤整形外科显微外科技术操作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彭翠娥 编辑:易锐华 2021-04-22 17: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414e60322509c09b89b5793f644cf79.wm.jpg

资料图片。

769e447b7ecc6bd7a77ffd8515b60cc.wm.jpg

培训班众人合影。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彭璐 彭翠娥)近日,第十二届全国肿瘤整形外科显微外科技术操作培训班再度在长沙顺利开班,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各大医院的百余位医生前来学习实践,其中好多位已经是第二次来学习的老学员。

“上次来这里学习是2018年3月,学了大半年,觉得学到的东西特别实用,一回单位就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真正让患者的治疗和康复受益匪浅。”来自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甲乳外科,今年35岁的主治医师万毅感慨地说。

肿瘤整形外科已成湖南省肿瘤医院的一张响亮名片,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名中,该院八个学科进入百强,其中整形外科学科排名36位,极大提升了我国肿瘤整形外科在世界学术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其中,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是肿瘤整形外科发展的重要版块。乳腺癌是当今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而但随着肿瘤整形外科的不断进步,综合治疗让乳腺癌患者活得更长,活得更好。特别是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让更多乳腺癌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提高,面对家庭和社会也更加自信。

该院肿瘤整形专家团队每年完成肿瘤整形外科相关手2000多台,其中完成游离皮瓣移植肿瘤整形修复手术1000余台,完成自体组织移植乳房再造手术200多台,乳腺肿瘤整形外科在科室主任李赞教授的带领下,学科水平和技术不断提升、创新,在国内已经享有盛誉,被同行们认可,在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以及各种大面积复杂胸壁重建的治疗上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次学习班荣幸邀请到国内知名专家湖南省肿瘤防治研究所教授周晓、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教授吴炅、上海交大第九人民医院教授章一新等国内大咖授课。通过理论授课、显微培训、手术观摩和现场实践,培训期间,每位学员都集中精力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学习之中,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讨论深,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己在精准、科学、专业化手术能力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树立了致力肿瘤整形事业的坚定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彭翠娥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2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