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2021年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 李跃辉 文颖 编辑:周曼 2021-04-23 13: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3112252.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跃辉 文颖)4月20日,郴州市2021年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启动仪式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郴州市卫生健康委、汝城县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500余名医护人员、志愿者以欢快的民族舞蹈、急救操、现场救护专业演示、卫生应急科普等形式,向当地群众和游客进行了急救知识的宣传。

2020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是国内首个专门为现场救护制定的地方性法规。针对目前现场救护不会救、不便救、不敢救的难题,该《条例》从构建急救知识技能普及网络、完善急救设施设备、鼓励保护救人者善举等方面出发进行支持引导,构建“现场-院前-院内”急救全链条的法制保障。现场救护的黄金时间需要“在伤病发生的第一现场由第一目击者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反应”来争取,是真正意义上的与死神赛跑。广泛开展现场救护知识宣传和第一目击者培训,推动全民学急救、会急救,至关重要。

郴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广泛开展现场救护培训,有力提高公众急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水平,促进公众自救互救体系的构建。目前,全市共有10家省级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工作试点医院(培训基地),2020年共培训合格第一目击者5257人,走在全省前列,得到省卫生健康委充分肯定。

今年,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将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全市计划培训合格第一目击者1万名。

来源:红网

作者: 李跃辉 文颖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5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