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八届湖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周巧 编辑:陈亚男 2021-04-24 14: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4月24日,“第十八届湖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五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424113935.jpg

来自省内各地市县基层医疗机构的800余名眼科医生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424113942.jpg

学术交流现场。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周巧)为推动湖南地区眼科医、教、研高质量全面发展,促进眼科专业人才培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规范、科学的眼健康诊疗服务,4月24-25日,由湖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承办,长沙市眼科质量控制中心协办的“第十八届湖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五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跨越视界,筑梦光明。作为2021年度湖南省眼科学界最盛大的学术会议,本次大会收到论文投稿接近1000篇,创历史新高。大会邀请了46位享誉国内外的外籍及外省专家和近100位本省专家及年轻学者,聚焦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角膜病、眼眶病与眼肿瘤、屈光、葡萄膜病、眼外伤、神经眼科、眼科护理、小儿眼科与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发病率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眼疾版块,以医疗前沿动态、学术研究新进展、高新仪器的临床应用、疑难病例分析等为切入点,通过专家讲座、病例讨论、手术视频展示,话题辩论等形式,充分展现眼科领域的新进展与新动态。

大会共有来自省内各地市县基层医疗机构的800余名眼科医生参加,同时同步开启线上直播,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医生相聚云端,畅享学术盛宴。

岳麓山畔登高望,潇湘江浦论道归。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现了湖南省眼科蓬勃发展、人才辈出的大好局面;而且有力促进了国内外知名眼科专家与地市级基层眼科医生的沟通交流,探索出一条可以复制、可供推广、多方共赢的互动学习新模式,进一步搭建并完善了区域眼健康生态链。

“通过大会让全省的眼科医生聚焦一起,就眼科新进展、技术、理念进行交流、谈论、学习,让大家一起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湖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主委、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段宣初教授介绍。

段宣初表示,湖南省眼科界将充分发扬省医学会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通过学术交流、论文及科技成果申报、科技下乡扶贫等形式,进一步推广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进一步发掘、培养、锻炼眼科学的新生力量,努力满足居民不断提高的眼健康需求,为湖南地区乃至全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周巧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4/9228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