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学院医学生走进血站实地参观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2021-04-26 17: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血站业务科室 (2).wm.jpg

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血站业务科室。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郴州市中心血站恢复血站开放日活动。4月24日,活动迎来了今年的首批参观者,来自湘南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170余名学生走进血站实地参观学习。

这次活动是作为学生们的一次课外实践开展。首先由郴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郴州市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输血技术主任技师谭明科授课,向大家讲解了医学检验技术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的应用,特别是血液筛查、血型鉴定等方面,必须十分严谨细致,通过多种方法检测,确保检验结果准确有效。

随后,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血站献血大厅、检验科、成分科、发血科等业务科室,近距离了解血站采供血工作流程,着重指导大家课堂理论知识与实际检验操作的结合。

活动最后,血站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科普了无偿献血知识,介绍了郴州目前实行的免费用血报账、献血表彰等制度。

湘南学院每年都会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担当社会责任。在校学生无偿献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高,特别是医学生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精神强烈,当天有不少学生都参加过无偿献血。并有学生表示,希望在毕业前能以班集体组织一次献血活动,留下校园生活的美好纪念。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5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