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宜章53名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致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1-04-29 11: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4).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号召全县青年志愿者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4月27日,郴州宜章县卫生健康局、共青团宜章县委员会、宜章县宜人公益协会在星火广场联合组织“青春献热血 浓浓‘五四’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生命有时是绿色的,有时却是殷红,浇灌生命之树,血比水浓,我一次次站在无偿献血者的行列里……”在志愿者深情的朗诵中,活动拉开了帷幕。在活动上,郴州市中心血站工会主席罗永芬为宜章县授予2018-2019年度湖南无偿献血先进县奖牌,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宜章县献血者奉献热血、挽救他人生命的高尚情操,肯定了疫情期间在广大宜章县无偿献血者的爱心推动下为驰援武汉用血所作努力,并向全县的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全县青年志愿者参加献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医务工作者,要以身作则,自觉成为无偿献血的参与者、推动者、宣传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公众宣传、阐释‘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的理念。”在活动结束后,宜章县玉溪镇卫生院儿科医生陈志雄马不停蹄坐上了采血椅,他表示自己已经献血8次,今后还会定期献血,身体力行宣传无偿献血有益健康。

“无偿献血就是奉献爱心,坚持献血既能帮助他人,也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是双赢,何乐而不为呢?”长期以来,宜章县宜人公益协会会员冯帮秀已把无偿献血当成奉献社会和自我健康状况检验的一项途径。献完血后,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十分有意义。

在此次活动中,广大宜章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着新时代青年人的奉献担当,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理想、责任和风采。据统计,当天共有53名青年志愿者参加献血,累计献血212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6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