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压不垮的“石头人” 男子4份兼职养家不料患上“结石”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2021-04-30 20: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9efc177c536a856fd62059f40489b18.wm.jpg

叶先生结石术前术后的对比。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龙丰)五一劳动节到来,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病房里,来自益阳48岁的叶先生,他一天身兼数职,努力奋进勤劳养家的事迹,让这里的医护人员备受感动。

叶先生家里家境一般,姐妹多,文化程度不高的他自成家立业后,深感身上的担子沉甸甸,于是每天身兼数职,承包了一家公司小食堂,每天闲时就跑车赚钱,另外还在一家单位兼职保安三四个小时,晚上还要卸货,一天不停转场,喝水的时间都没有,生活、饮食都不规律,饿了就在路边上随便买点吃的。

近日,更是突发腰部绞痛,痛到完全走不了路的叶先生,这才前往医院检查,当得知左肾结石已经长大近2厘米,极有可能让肾功能受损,他才不得已前往医院治疗。目前,经过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斑马镜无创钬激光碎石取石手术后,叶先生的结石已全部清除干净。

“我没有什么文化,只有凭力气赚钱,我一个小孩,只想多赚钱好好培养他,让他以后过得轻松些。累虽然累些,但是男人要养家糊口了,我这结石搞好了,还是要马上去做事,日子总是会越来越好的。”叶先生说。

对此,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主任李瑞辅表示,叶先生从事体力劳动,作息不正常,喝水少,确实也是他诱发结石的因素之一,现在气温日惭升高,外卖小哥、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预防结石发生,避免结石急性发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3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