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肠疾病的“难言”之隐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收治“特殊”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念初 编辑:周曼 2021-05-01 11: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都说看病难,那一个聋哑人看病是不是更难呢。最近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肛肠科就收治了一位这样“特殊”的患者,我们一起来看下这个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501110355.png

余健(化名),男,63岁,先天性失聪,先天性失语,左眼失明。反复便血脱出3年余。由于沟通困难,再加上部位尴尬,一直没有即时就诊。一直到2020年11月才到长沙市某医院就诊行肠镜检查,发现结肠多发息肉并予以钳夹切除。之后便血仍然反复,出血量越来越多,患者出现头晕不适,于2021年3月来医院就诊,经过我们科教授的仔细耐心询问和检查确定是“混合痔并出血”。

患者入院后完善相关术前准备后,科室医生针对病人的特殊性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方案。患者入院时血常规提示重度贫血,血红蛋白50g/L(正常值,男性为130-175g/L)。经过输血等对症处理后在腰麻下行手术治疗,术后予以换药等对症支持治疗后出院。整个住院过程中,由于沟通困难,我们医护采用打手势、画图、甚至手舞足蹈演示来尽可能了解患者的病情变化及感受,医护及专家团队耐心解决了患者的“难言”之隐,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患者在出院后来院复查血红蛋白127g/L,伤口已经完全愈合。

人都说十男九痔,痔疮的发病率居高不下,很多人为此非常困扰。有的反复便血,滴滴沥沥,或者喷射而出;有的疼痛难忍,坐立不安;有的反复脱出,需用手帮助回位或者无法回位而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但是这种特殊部位的疾患让人难以启齿,或是因为害羞,或是因为对手术的畏惧,迟迟不愿来医院检查一下“菊花”。男性朋友尚有难言之隐,广大妇女尤甚,对于“菊花”部位的检查非常抗拒,很多的女性因此一直拖延就诊,没有及时用药导致病情加重。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肛肠科是湖南省第一个女子肛肠科,专注于女性、儿童肛肠健康。医院就医环境私密性极强,同时避免了拥挤的排队和嘈杂的人群,充分解决女性朋友的难言之隐。整个医疗团队,有国家级肛肠名医、有教授、主任医师、有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住院医师,梯队布局合理,团队成员均为硕士研究生毕业,技术精湛专业素养高。如果有相关疾患的朋友可来院咨询。

图片4.png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念初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5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