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交通手术”缓解道路拥堵“肠梗阻”

来源:红网 作者:范伟娟 谷珏 编辑:刘丹 2021-05-02 20: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02112905.jpg

湘雅二医院交通引导和车位分布图。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范伟娟 谷珏)近日,为切实解决患者“就医路”拥堵问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将利用五一节期间患者较少的时间段,对院内道路进行优化升级,致力“交通手术”缓解道路拥堵“肠梗阻”。

“单循环”让车流动起来

作为湖南省最大三甲医院之一,湘雅二医院每天进入医院的车流量在3800台左右,而医院停车位只有不到800个。由于进出道路狭窄,停车位有限,加之门急诊楼和地铁施工建设,每天8点不到,进不去的车辆就在门口排起长队等候。

为缓解这一问题,院长黎志宏、副院长袁运长多次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在医院周围展开实地走访调研和专题研讨,决定调整优化交通,将部分道路改为单行线,平衡交通流量,减少部分出口拥堵。如内科楼车库的车驶离医院只能通过南元宫路,外科楼车库的车只能经精卫楼离开,经过调整,院内环绕医院内、外科楼的3条道路,将形成了一个顺时针的单循环,增加蓄车能力,车辆能连续地动起来。同时,南园宫巷的部分路面也将扩宽,实行人车分流,保证人行车行秩序。

为了避免过多车辆在医院停留,占用车道,医院还对相关对接部门人员排班进行了调整,要求非紧急药品、器材等配送车辆在晚上6点以后及周末时间来医院送货卸货。

导示牌让路明晰起来

为了方便市民,医院还将在五一期间对道路指引进行优化,完善划线、指示牌、车位地桩等配套设施,增加引导标识,增加空间导向性,规范医院进出口设置。目前,医院共设有两个入口,即医院西门和医院东门,设有三个出口,分别为南园宫路往解放路出口、人民路出口和医院东门出口。

五一节后,医院道路优化升级将完成。届时,每个进出口和关键道路有专人引导,按照更新的指示牌和专人引导就能明确方向。

员工绿色出行车位“空”出来

为“切实改善医疗服务”,干实事、解难题,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落实到行动上,医院还鼓励院内职工绿色出行,减少和压缩自用车位数量,增加面向患者的停车资源。除了这些,医院还加强车辆、道路管理,规范非机动车管理,增设电动车停放点,医疗区域禁止电动车停放。

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表示,医院道路“肠梗阻”作为职工、患者切实关心的问题,是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致力解决的民生热点。近年来,经过政府部门的协调和帮助,拥堵情况有所改善,也希望这次医院的“交通手术”,能够不断完善各项措施,优化和畅通道路,对症下药”打通交通“动脉” 活络出行“筋骨”,缓解群众关心的就医路拥堵问题,进一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范伟娟 谷珏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02/9257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