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门异物危害大 勿把异物塞进肛门直肠内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5-06 17: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舒丽)近日,一名14岁的男孩将一只活的小龙虾塞进了自己的肛门里,而小男孩的原因让人啼笑皆非,但是这个行为所引起的后果却是非常严重的。最终,医生只能通过肠镜手术,才把小龙虾从小男孩的身体里取出来。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特聘专家谢力子表示,肛门和直肠,是用来储存粪便和排便、排气的,但是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尴尬的情况,有些人会不小心将特殊物体滑进了肛门直肠内,这些东西可能有瓶子、茄子、黄瓜、鳝鱼、水管、牙刷等等,这种情况下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直肠的粘膜组织很脆弱,肛管的皮肤也很薄弱,在受到外力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裂伤。

一旦有比较大的异物进入肛门直肠,谢力子表示,由于肛门的特殊结构和特性,想自己伸手或是用什么工具把东西弄出来是不容易的,搞不好,反而还会把东西越推越深,甚至捅破直肠,造成大出血。因此,在有异物进入肛门直肠时,应尽快到医院请专业的医生帮忙取出,不要因为怕羞而延迟就医。

一般在遇到这种情况时,肛肠科医生通常会在没有麻醉或者配合麻醉的情况下将异物取出,如果异物进得不深,只经过肛门取出那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进得太深,进入了直肠里面,将异物取出的难度也会增加,进入得越深越难取出,可能会引发出血。甚至有些病人在反复取出未果的情况下,需要开腹手术才能将异物取出,不仅造成身体的损害,也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将异物塞进肛门的危害很大,万一异物卡住不能自行取出,还会引起剧烈的腹胀腹痛、结直肠粘膜的损伤,严重的还会刺破肠壁,引起肠穿孔,危及生命。因此,大家平时应提高警惕,不要为了寻求刺激或好奇而将异物塞入肛门内,给身体带来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3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