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什么会有口臭? 导致口臭的根源有些却不在口腔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2021-05-07 17: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周宇)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患有口臭,很多患者朋友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因为有口臭会让自己和他人难以交流,也会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一些困扰,让人很是苦恼,那么口臭到底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说到口臭,我们首先会想到可能是口腔不干净,口臭的一部分原因跟口腔有关,比如口腔里有蛀牙或者有龋洞,食物残渣残存,导致细菌滋生产生口臭,对于这些情况,我们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以及定时清洁口腔来解决口臭的问题,但除了口腔问题还有一些其他因素需要注意。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微信公众号上也有患者咨询口臭的原因,医院消化内科专家李晖解释道,有些“口臭”并非来自口腔,一般来说引起口臭的原因还有以下几种:

1、口腔邻近组织疾病如化脓性扁桃体炎、慢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可产生脓性分泌物而发出臭味。

2、有些口臭可能是因为肠胃疾病所引起的,如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出现酸臭味。

3、幽门梗阻、晚期胃病恶变常出现臭鸭蛋性口臭。

4、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可呼出丙酮味气体,尿毒症患者呼出烂苹果气味。

5、另外白血病、维生素缺乏、重金属中毒等疾病均可引起的口臭。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当自己出现口臭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前往医院排查一下原因,确认是哪种原因导致的口臭,如果不是口腔的问题,要及时进行专业治疗,预防疾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5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