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举行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案例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雷瑶 编辑:刘丹 2021-05-10 16: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bcfa79fdf9587278025122fce518bdc.marked.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雷瑶)适逢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加强护理内涵建设,5月7日晚,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护理管理部举行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案例竞赛。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12个圈组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段云峰、党委副书记伍世葵、院工会主席罗琼、纪委书记彭雪花等领导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

本次比赛12个圈组分别从主体选定、活动计划拟定、现状把握、解析、制定对策等10个品管步骤入手,以富有激情的演讲、图文并茂的PPT演示、情景剧、视频等多种的方式将品管圈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评委们从选题、原因分析、对策与实施、实施效果、发表效果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价。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急诊科“脉动圈”夺得大赛一等奖;静疗小组“静安圈”、产科“朋友圈”分别获得二等奖;糖尿病专科小组“甜蜜转圈圈”、护理安全小组“保驾护航圈”、风湿免疫科“蚕豆圈”分别获得三等奖;消化内科“护胃圈”、新生儿科“呵护圈”、文书质控小组“书心圈”、神内二科“首脑圈”、肿瘤三科“安心圈”、外科ICU“希望圈”分别获得优胜奖。

决赛后,段云峰以“三个圈”为题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第一要学会设“圈套”,要结合临床实际问题、重大问题、薄弱环节以及我院运营管理目标用心设“圈”;要广泛征求意见,鼓励全员参与,确保目标明确;要路径清晰,有头有尾,善始善终,同时建议护理部牵头,要加强、督促、指导、培训、追踪品管圈,培育标准化的示范圈。第二是要跳出“圈子”,尝试角色扮演,切身体验患者就医流程;要广交朋友,加强圈与圈之间的学习交流及成果共享,将圈成果推向全院,推向院外,并汲取他人经验,为我所用。第三是“可圈可点”,学会总结成功经验,分析失败原因,不断改进、巩固、完善,推动成果转化为标准、制度、流程、新技术、新方法,并将论文写在医院,写在科室,写在临床一线。他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将成果转化为老百姓的好口碑,以不断促进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雷瑶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4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