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校中青一班驻村入户体民情 携手湖南省中医院健康义诊进瑶寨

来源:红网 作者:仇永妹 程博 编辑:易锐华 2021-05-11 17: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1144426.wm.jpg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仇永妹 程博)为全面提升乡村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解决乡民们“看病难”问题,5月10日—14日,湖南省委党校第60期中青一班赴江永县兰溪勾蓝瑶寨开展驻村入户体察民情实践教学,并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开展“送医送药下基层”义诊活动,让乡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著名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11日一大早,湖南省中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王勇、针灸康复科主任医师冯国湘、内科主任医师董扬洲、儿科主治医师陆影组成的专家团队一行来到瑶寨村民活动中心。测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针灸理疗、开药方……湖南省中医院的专家们对乡民们逐个认真问诊,细心检查,耐心答疑解惑,同时还开展了健康科普、为乡民们宣传健康生活习惯、普及健康生活理念。

勾蓝瑶寨的乡民们对湖南省中医院的专家们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表示:“这个义诊活动太好了,我们欢迎得很啊!以前这里交通不便,大病小病都靠拖,现在有省里面的专家到家门口,免费看病检查,还做健康科普,真是解决了看病大难题。”“以后不用出门,在家里上互联网医院就能咨询到省里的专家,真的是太方便我们这些偏远山区的乡民们了。”

勾蓝瑶村党支部书记欧阳明俊对此次义诊也是赞不绝口。他说:“非常感谢湖南省中医院的专家们不辞辛苦来到勾蓝瑶寨开展义诊,不仅解决乡民们的健康问题,带来了健康关怀,互联网医院的智慧医疗服务更是解决了乡民们长期看病难的问题,为勾蓝瑶村的健康扶贫注入一剂强心针,激发了乡民们脱贫的内生动力。”

此次义诊活动旨在对乡村居民进行健康扶贫,并推动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乡村居民医疗技术水平及医疗服务质量,并通过互联网的智慧医疗打破时间和空间的束缚,让乡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著名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必然要求全民健康。江永县兰溪瑶族勾蓝瑶寨是国家级贫困村,是江永县“四大民瑶”之勾蓝瑶的聚居地。寨内自然风光秀丽,民俗风情独特,因其居住地“山勾联透、溪水伏流、色蓝于靛、因名勾蓝”。但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贫困程度深,寨里的乡民医疗资源匮乏,长期面临“看病难”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仇永妹 程博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8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