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致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编辑:周曼 2021-05-12 10: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2100002.jpg

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

五月芬芳,姹紫嫣红。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向全省25.6万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奋战在临床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保障生命安全付出汗水和作出贡献的全省护理工作者及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坚守救治岗位,呵护群众健康,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为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战役,你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夜以继日奋战在分诊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等工作岗位;你们勇挑重担、服务大局,积极参与社区防控、援鄂援外、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等重点任务,展现了护理湘军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历史的主角,都有自己的使命担当。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建设健康湖南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健康全过程、生命全周期的服务保障,对护理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护理战线的同志们要聚焦人民群众对护理领域的美好期望,持续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加快发展老年护理服务,巩固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持续改善患者护理体验和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希望你们不忘弘扬护理职业精神的初心、抱定刻苦钻研护理业务的决心、常怀关心关爱患者的热心,做实基础护理、做精专科护理、做美人文护理,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健康湖南、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祝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2021年5月10日

来源: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