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慢性疼痛适宜技术下基层系列培训班长沙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韩军 陈思雨 编辑:易锐华 2021-05-12 11: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1620784788(1)_看图王.wm.jp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韩军 陈思雨)为响应国家健康事业医疗下基层的号召,提高基层医疗水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5月9日,由湖南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主办,中南大学疼痛医学研究所、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省疼痛科医师协会骨关节软组织疼痛专家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健康中国行——慢性疼痛适宜技术下基层系列培训班第一期长沙站”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多功能厅召开。

湖南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黄东,湖南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郭洁,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副院长白丽琼、谢长俊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多家医院的200余名疼痛科医生参加了培训。

会上,唐细良表示,疼痛学科是个新兴学科,前景广阔。经过许多学科带头人的努力,疼痛学科现已逐渐形成成体系的疼痛诊断与治疗学,且正朝着专科化、规范化的方向迅猛发展。在省内外各位疼痛专家的支持与帮助下,相信湖南省胸科医院疼痛诊疗一定会进一步蓬勃发展,为健康湖南建设助力。

黄东表示,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能够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在药物、微创治疗手段以及医疗仪器在临床中的应用等方面,积极探讨医院疼痛科建设与管理的新方法,探索疼痛治疗的新方案,为疼痛学科建设发展助力。

为推进医联体建设,进一步健全疼痛诊疗服务体系,湖南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还为湖南省胸科医院授予“湖南省疼痛专科医联体合作单位”称号。

会议期间,多位与会知名专家教授为参训人员带来了疼痛诊疗相关知识的授课。各专题授课内容丰富详实,结合理论与临床实际,分享了疼痛诊疗相关的新知识、新技术,让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疼痛的治疗思路和方法,提升了理论和业务水平。其中,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以《营养与慢性疼痛防治》为题进行了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对疼痛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水平,规范和推进了疼痛学科的发展。湖南省胸科医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让技术深入基层,不断提升诊疗能力,更好地为基层疼痛患者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韩军 陈思雨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0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