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 | 护士节里忙碌的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邵佳丽 张紫薇 编辑:陈亚男 2021-05-12 15: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丹 实习生 邵佳丽 张紫薇 报道

身穿白衣,步履匆匆,辗转病患之间;身在一线,劳累奔波,却从不言苦言累……这是我们心中护士的样子。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但对于湖南25.6万名护理工作者来说,他们的工作与往常似乎并无区别。没有假期的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守护民众健康。红网记者前往多家医院,用镜头记录下护士节当天不同岗位的护士们工作的样子。

图片1.wm.png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当天上午,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科,男护陈佳星在为一位急诊患者放置氧气管。“护士节与其他日子没什么区别”,陈佳星说,在急诊科,忙碌是常态。

图片2.wm.png

急诊科的4名男护对着镜头合影留念。陈佳星告诉记者,急诊科一共130多名护士,其中男护占了30多个。在急诊科繁重的工作中,男护们更能发挥体力和心理素质优势。

图片3.wm.png

5月12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三科护士长王琼正在照顾孩子。(通讯员 韩旭)

8579073dbdaa332c572d7acb68616b9.wm.jpg

5月12日8时,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麻醉手术科的护理人员,早已忙碌起来。准备手术、推患者进入手术室、安抚患者……医身更要医心,给患者心理安慰是护士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讯员 石荣 蒋泉潜)

图片4.wm.png

5月12日,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中医特色护理门诊护士张咪正在为患者做火龙罐。这是张咪护理工作的第十个年头,护理工作辛苦并快乐着,她坚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真诚对待每一个人。(通讯员 谭盼盼)

2e8358ebaa4ad03ef08c7f60b8f8a32.wm.png

虽然国内疫情日趋平稳,但医院的发热门诊依旧是防控重点。5月12日长沙最高温度26度,长沙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护士苏婷还是需要穿着一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佩戴N95口罩,进入隔离病房照顾发热的患者。

d47a88ce8317473c214eaf07a410d68.wm.png

12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站李烨玲正在为一名小孩子换药、输液。这是李烨玲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第四年,刚入行的她会害怕给小朋友打针,现在她已成为一名技术熟练的“老护士”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邵佳丽 张紫薇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1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