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2021年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 为400名老兵、烈士家属送去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陈亚男 2021-05-12 20: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活动现场。

1.jpg

齐唱军歌。

4.jpg

老兵代表发言。

3.jpg

授旗仪式。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记者 刘丹)5月12日,“关爱功臣,重现荣光——2021年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荣军医院举行,50位来自湖南永州的1-6级伤残军人来到现场,成为此次疗养活动的首批受益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医院党委书记周笑春出席活动并为老兵们授旗。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活动现场,在永州市蓝山县的退伍军人梁邦明的领唱下,所有老兵肃然起立,一起合唱军歌《咱当兵的人》。动人的歌声将老兵们的记忆拉回到了战场,不少人因此动情流泪。

“当兵是我人生中最光荣的事情,我爱国爱到骨髓里”,领唱的梁邦明向记者说道。1962年出生的梁邦明在1980年入伍便走上了战场,彼时他刚满18岁。1981年5月,梁邦明因战受伤,被手榴弹打中了腰部,所幸在战友的帮助下活了下来,因为伤势严重,他的右肾被摘除,肝脏也被切了三分之二。1982年因伤退伍后,梁邦明来到蓝山县税务局工作,一直兢兢业业。他说,“祖国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像梁邦明这样的退伍军人还有不少,当年他们坚守铮铮誓言,千里移防闻令而动,如今他们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在各条战线上创造佳绩。

为给伤残老兵们送去更好的关怀关爱,在湖南省财政厅的支持下,在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领导下,湖南省荣军医院启动2021年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为分布在全省的1-6级伤残军人、军人烈士父母、入朝作战在乡老复员老军人等400位重点优抚对象提供疗养支持。疗养活动拟分8分批开展,从5月持续至今年11月底,每批次疗养时间不少于10天。

医院法人、副院长李华介绍,湖南省荣军医院将组织专业医护人员为老兵们进行常规检查、心电图、X线摄片、彩超、磁共振等全方位检查全面的体格检查,并予以健康指导,并将通过健康检查,充分了解老兵们的健康状况,进行健康评估,按“疗”“养”“康”三类进行管理,建立健康档案。同时,针对疗养对象,将制定短期康复疗养方案,采取电针、拔罐疗法、中频脉冲、推拿等方法现场治疗,制定个人长期康复计划。此外,本次疗养活动还将通过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知识讲座等,为老兵们进行心理疏导,促进疗养对象的身心健康。

比较特别的是,此次疗养活动还将为疗养对象开展两个团体康复课程和创面修复专项诊疗、组织开展观看红色革命电影、“崇军大讲堂—老兵讲党史”“我和老兵唱红歌”、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等系列活动,致力打造“检、医、养、康、娱”五位一体的服务体系。

据悉,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是湖南省荣军医院的一项重要职责,2018年11月以来,医院共开展30批次短期疗养,约1500余人次,其中为烈士父母、革命功臣、抗美援朝老战士举办了9批次主题短期疗养,受到了广大优抚对象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2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