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贫困家庭雪上加霜,爱心医院雪中送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守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5-14 14: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9152956.wm.jpg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守军)对于来自湖南省湘阴县金龙镇鹅形村的村民孙汐彤(化名)来说,人这一辈子,充满了太多的坎坷与辛酸,丈夫早年意外去世、家中老人卧病在床,家中还有一儿一女需要抚养,精神压力、生活负担,全部压在了她柔弱的肩膀上。1年多前,刚准备上幼儿园的儿子又查出了斜视,这无疑让这个贫困家庭雪上加霜。今年4月份,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及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的帮助下,小朋友及时接受了斜视手术,并减免了手术费。目前,小朋友术后恢复良好,这位母亲也一再表示感谢,感谢医院及基金会的雪中送炭。

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究竟哪一个会先来。3年多前,孙汐彤的丈夫外出到鱼塘钓鱼,却不想误触高压线,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在顷刻间离开。丈夫去世后,孙汐彤一个人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一边抚养儿女,一边照顾卧病在床的老人。好心人得知她的情况后,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亲朋好友给予了经济援助、爱心人将仓库腾给他们免费居住,她女儿所在的高中学校减免了学杂费,一年多前,当儿子准备进幼儿园时,园方也针对他们的情况给予了照顾。

可在小儿子入园体检时,却查出眼睛有斜视的问题。因为经济及其他原因,斜视的问题一拖再拖,直到今年才再次来到医院检查。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经斜弱视专科刘新平主任检查,发现小朋友是“间歇性外斜视、双眼屈光不正”,建议尽早进行手术。听到这个消息时,孙汐彤再度陷入痛苦焦灼之中,心情如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在心头,一方面为儿子的眼睛及手术费着急,另一方面,女儿还有50多天就要高考了,不能让她因这些事情分心。为此,她选择了先不告诉女儿,自己一个人承担。

听闻孙汐彤的遭遇后,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立即为她联系了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经院方及基金会的商量审批,决定免费为孙汐彤的小儿子进行斜视手术。同时,医院的医护人员得知他们的家庭情况时,也纷纷捐献了爱心。

4月12日,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小儿斜弱视专科刘新平主任的主导下,小朋友接受了斜视矫正术。手术在显微镜下完成,伤口小,恢复快,第二天就能睁眼视物。术后,小朋友的外观得到明显的改善,视功能也比以前得到提升,忧愁已久的孙汐彤也终于展露了久违的笑容。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刘新平主任提醒,儿童一旦发现眼斜后应尽早治疗,发病越早越应早期治疗,在儿童视觉功能发育的敏感期内,尽早治疗更容易得到有效矫正。如果延误了治疗黄金期,会导致眼睛不能感知物体相互远近关系,不能从事精细的活动。同时,斜视患儿也会因眼外观问题,受到周围人的取笑和排挤,导致性格内向、自卑、自闭,影响其性格和心理的正常发育,严重影响日后的学习和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守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8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