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天衡司法鉴定所开展“专家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磊 陈勇 编辑:易锐华 2021-05-14 18: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1620982063(1)_看图王.wm.jpg

司法鉴定处。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磊 陈勇)为满足群众对司法鉴定的需求,促进司法鉴定工作服务基层,湖南省天衡司法鉴定所以“妇幼学党史,铸梦新征程”为主题,组织专家入驻长沙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专家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自2020年1月以来,湖南省司法鉴定所坚持每月定期指派专业司法鉴定人员赴长沙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设便民咨询窗口,向群众宣传法医物证鉴定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鉴定知识,无偿提供有关因上户、户口迁移、办理出生证明等需要亲子鉴定证明文件的咨询服务,引导群众得到正规的司法鉴定服务。自入驻中心以来,累计接待电话、来访咨询1106人次,其中诉求获得解决的群众达956人次。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鉴定人仍坚持通过电话、网络等信息化多途径为群众提供专业咨询服务。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司法鉴定服务,避免司法鉴定的黄牛党利用群众对鉴定信息掌握不全面,招揽司法鉴定业务,促进了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

湖南省天衡司法鉴定所依托单位是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作为省内最早开展亲子亲缘司法鉴定的专业鉴定机构,是湖南省内首家获得国家认证与认可的司法鉴定所。成立16年来,鉴定所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严守公平、客观、公正的鉴定底线。在所受理的近八千份案例中,准确率达到100%,未收到一份有效投诉。为出生证明办理、寻亲、重大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纪检执法等提供有效证据,鉴定人多次依法出庭提供专家意见,维护了被鉴定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李磊 陈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40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