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光达分院专家深入金凤村开展义诊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孔繁娟 编辑:易锐华 2021-05-17 17: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1621235747(1)_看图王.wm.jpg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光达分院专家给服务对象量血压、测血糖。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孔繁娟)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光达分院坐落在交通便利、风景秀丽的黄兴镇,5月17日,黄兴镇金凤村举行第九届“孝”文化节,光达分院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妇幼专家进社区”精神,携手事业发展部组织多名妇幼专家深入文化节活动现场,为村民提供免费义诊宣教活动。

活动当天,听说省级三甲医院的专家来村里进行义诊,居民们早早便来到义诊地点等候。义诊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问诊、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养生宣讲等项目。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不断有居民前来咨询,医护人员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给予现场解答,并对夏季饮食、疾病预防的保健常识进行宣传。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内科专家颜雪梅进行了详细的健康宣教,还详细询问老人是否按时服用降压药、降糖药,叮嘱老人及时服药,定期监测血压、血糖,并根据身体状况和饮食情况给予合理建议。针对社区老年人带孩子较多的情况,儿童保健专家冯彬彬通过问诊、听诊、触诊观察儿童生长发育情况、耐心解答老家人育儿知识。妇保专家郭婷婷对妇女常见病进行了现场科普。

孝文化义诊,拉进了省级医疗机构与村民的距离,有效倡导了“小善大爱”的人文理念。不仅提高了村民对疾病的认识,通过医生的健教宣传更是提高了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张奶奶激动地竖起大拇指称赞我们的义诊活动是“雪中送炭”,希望医院和村里能经常开展此类联谊活动。

光达分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妇幼专家进社区”活动,既是在社会上倡导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也是发挥省级三甲妇幼保健机构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一直在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孔繁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6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