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重点优抚对象2021年医疗巡诊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周曼 2021-05-17 16: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7155211.wm.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17155215.wm.jpg

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17155218.wm.jpg

同学们为老兵们献上红领巾并敬礼。

微信图片_20210517164047.jpg

医疗巡诊队授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17155308.wm.jpg

医院工作人员和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小学生代表为重点优抚对象带来表演。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刘丹)5月17日上午,“关爱功臣 重现荣光”主题升旗仪式暨2021年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巡诊启动仪式在湖南省荣军医院举行,全省重点优抚对象2021年医疗巡诊工作正式启动。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医院党委书记周笑春出席活动。医院法人、副院长李华主持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启动。现场,由短期疗养对象张尚忠等3名优抚对象担任升旗手,在大家的见证下,共同完成升旗仪式。

“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高高飘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个你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衷心地谢谢你们。”来自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小学生代表杨顺熙同学发言,表达对英雄老兵们深深的敬意。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50名少先队员为医院集中供养伤残军人及永州市重点优抚对象敬献红礼巾。

随后,周笑春为2021年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巡诊队授旗,正式开启此次医疗巡诊征程。

优抚对象是国家和社会依法予以优待和照顾的特殊群体。为有效缓解优抚对象“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困难,全面提高优抚对象医疗和服务保障水平,湖南省荣军医院根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启动全省重点优抚对象2021年医疗巡诊工作。

据介绍,本次医疗巡诊工作共分为两种方式,一是开展集中医疗巡诊免费送医送药服务,为服务对象送去健康检查、专家诊疗、建章立卡、免费发药等服务,二是开展上门诊疗免费送医送药服务,对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派专家进行上门诊疗服务,根据病情免费送药,对服务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并建立健康档案。本次医疗巡诊工作计划开展5批次,覆盖20个市、县(区),共计1200余名对象受益。

活动启动仪式后,湖南省荣军医院工作人员和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小学生代表为重点优抚对象带来诗歌朗诵、扬琴演奏和舞蹈表演等,并向重点优抚对象捐赠爱心物资,3名参战老兵为学生们讲述革命战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6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