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为开福区妇幼专干进行母乳喂养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易锐华 2021-05-18 18: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1621327586(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彭伟)2021年5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主题为“妈妈的奶,妈妈的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作为国家级爱婴医院,湖南省母乳喂养咨询项目培训基地,担负着全省妇幼保健基层技术指导及妇幼卫生人员培训等各项任务。5月18日,国家级母乳喂养咨询师,产后康复科护士长黄伟副主任护师,来到开福区妇幼保健所,为开福区辖区内的50多名妇幼专干进行了母乳喂养知识培训。

母乳是婴儿最适宜最理想的营养食品,是最适合于6个月以内婴儿生长发育需要的天然营养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倡导,宝宝一般至少要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能达到2岁的则更佳,但很多宝妈对母乳喂养信心不足,特别是新手妈妈。妇幼专干们在产后家庭访视中经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母乳喂养难题,比如乳头皲裂,乳头凹陷,乳汁淤积、哺乳期乳腺炎,乳腺脓肿、新生儿黄疸等,妈妈们感到母乳喂养无从下手。为此,黄伟护士长的《母乳喂养难点问题的解决策略及泌乳期的管理》做了一一解答,并着重讲解了早期母乳喂养的误区、乳汁分泌量的解决策略、哺乳期乳房疾病的处理及产后避孕及母乳喂养等内容。黄伟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经验交流受到专干们的热烈反响和欢迎,现场学习氛围浓烈,台上台下互动频繁。通过培训让她们能更好地宣传母乳喂养的优势及必要性,帮助产妇掌握母乳喂养技巧,消除了对母乳喂养的顾虑,成功树立了母乳喂养的信心。

带着问题而来,带着满意而归,通过这次有针对性的知识技能培训,使妇幼专干们掌握了更为专业的母乳喂养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只要掌握母乳喂养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遇到问题就能迎刃而解,顺利帮助产妇们实现母乳喂养。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50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