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结防所第一、二党总支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军 编辑:易锐华 2021-05-28 11: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1622167952(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军)5月21日至24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第一、二党总支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等地开展“学史崇德”专题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14个党支部46名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培训,两个总支的所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班在西柏坡纪念馆举行的开班仪式上拉开序幕,纪念馆讲师吴凤菊首先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在西柏坡的历史智慧与启示》,深刻阐述了“西柏坡精神”的产生、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重点阐述了全体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始终坚持“两个务必”,不断推进党的事业向前发展。培训班上,全体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场现场重温感受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并在纪念馆广场敬献了花篮、齐声高唱国歌、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让参训党员从思想上、体验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此次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实地参观了正定县、塔元庄,冉庄地道战旧址,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等场所。在地道战旧址,感受群众力量之强大、群众智慧之浩瀚;在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震撼于五位勇士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宁死不屈的优秀品质。培训结束前,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党史知识测试,组织每名参训学员撰写了心得体会,强化了学习效果。

在培训班小结时,所党委副书记陈勇等以普通党员身份畅谈了体会,并表示“西柏坡精神”是党的宝贵财富,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把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单位各项事业发展。最后,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唐细良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点评,这次培训班准备充分、组织紧密、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体参训党员要把学习所得落实到工作中,为单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是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一次体验式教学,通过参观学习,第一、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更加忠诚,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实现单位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军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28/9412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