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年前的“巴掌娃娃” 如今长成小小“女汉子”

来源:红网 作者:邓路丹 编辑:刘丹 2021-06-01 16: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3454ad5eaf18232dc315121b7d01360.jpg

医护人员给4岁的鑫鑫做检查。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邓路丹)5月31日,4岁的鑫鑫再次回到了她曾经住过的地方——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收到了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谁也看不出4年前刚出生时,她还是个巴掌大的娃娃。

2017年5月13日早上,接到转诊电话:一个只在妈妈肚子里待了28周多的早产宝宝即将降生,体重约1kg。她在省直中医院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50多天的精心救治和细心呵护下,成功勇闯呼吸关、感染关、体温关、黄疸关、喂养关、硬肿关、出血关和营养关。爸爸妈妈给她取名“鑫鑫”,因为她是爸爸妈妈的“小心肝”!

“静如处女、动如脱兔”,她和医生伯伯、阿姨熟络起来后,简直就是一个“小小女汉子”。新生儿科副主任苏志谦给“小公主”体检,发现孩子不但体格发育与同龄孩子无异,各器官系统也发育正常。

现在的鑫鑫是幼儿园小班的学生。曾经,她在暖箱时,总抓住医师阿姨的手不放,如今医师阿姨带她去做体检,依然觉得非常亲切。

早产儿的抢救是世界难题,不仅仅对医术、设备有非常高的要求,对孩子父母也是重重考验。鑫鑫是幸运的,她有永不言弃、坚忍不拔又非常爱她的爸爸妈妈,也遇到了充满爱心、责任感的医护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邓路丹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1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