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完成全省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指标调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敏 薛书鹏 编辑:周曼 2021-06-01 16: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1120739.jpg

工作人员进行调查。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赵敏 薛书鹏)5月17日至28日,经过近11天的调查,张家界市完成全省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指标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采取网络输入,系统抽样方法。抽取点为该市桑植县龙潭坪镇、五道水镇,涉及六个行政村,调查总户数为336户,完成调查户数为374户,输入家庭成员683人,居民心里健康问卷调查349人,老年痴呆问卷筛查191人,其中抑郁、焦虑、失眠诊治情况完成123人。

近年来,以抑郁障碍为主的心境障碍和焦虑障碍患病率总体呈上升趋势。为普及知识明确诊断,调查人员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宣讲此次筛查的重要性,解释每一个量表所包含的内容,并对接触的每户居民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解和宣传,提高居民心理健康意识,做到出现问题能及时寻求专业帮助,为形成全社会关注精神健康氛围奠定了基础。

“心理健康是健康中国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将进一步加大精神卫生健康宣教,建立社会心理服务和教育‘三进’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心理服务‘三进’活动,提升群众心理健康知晓率,动员全市人民关注心理健康,继续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保驾护航。”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赵敏 薛书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3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