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首届妇幼健康适宜技术遴选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易锐华 2021-06-03 17: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wm.png

大赛现场。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彭伟)为积极推广妇幼健康适宜技术,有效带动基层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建设。6月2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办首届妇幼健康适宜技术遴选大赛。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石国勇出席并讲话,妇幼健康处副处长曹咏梅担任评审组长并进行点评。

院长刘景诗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各位领导、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本次适宜技术的基本情况。石国勇要求,省妇幼保健院作为省级三甲妇幼保健机构,要积极发挥区域龙头作用,以提高全省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为目标;适宜技术的遴选要坚持统筹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择优设置;秉承培育一个成熟一个推广一个的原则,全面提升省妇幼保健能力,造福广大妇女儿童。

经过激烈角逐,26个参赛队伍,最终由蒋玉蓉负责的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全孕期规范化管理模式在基层医院的推广应用、龙旭胤负责的新生儿复苏技术在基层医院助产士中的推广和应用,曾淑贤负责的爱婴医院适宜技术在全省的推广应用共三项被评为入选项目。

曹咏梅对参选项目进行了专业严谨的点评,她表示整个遴选大赛“活而紧”、方式“多而新”、范围“广而全”,参赛的适宜技术与妇幼健康工作重点相适应,充分发挥了妇幼健康适宜技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遴选出的妇幼健康项目具有安全、有效、经济、成熟并相对先进性,适合基层医疗机构单位使用,有利于提高全省基层医疗保健机构技术服务能力。

本次遴选大赛吸引了长沙市、衡阳市和常德市等多个妇幼保健机构的现场观摩指导,取得了各方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2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