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办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令红 编辑:易锐华 2021-06-06 19: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1622958884(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曾令红)青少年近视防控,近年来一直是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在第26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文明办主办,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岳麓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承办的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宣教活动以岳麓区奥克斯实验小学为主阵地展开。

此次活动以“关注普遍的眼健康,守护孩子的‘睛’彩世界”为主题,市、区学校卫生监督员“变身”为近视防控志愿者,走进校园,走近学生,宣讲近视防控知识,引导学生积极防控近视,共筑光明未来。

此次宣教活动采取专家授课、组织抢答赛、发放宣传折页、接受咨询、“争做小小志愿者”等多个环节,学校卫生监督专家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近视防控知识讲座,指导学生从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节制使用电子产品、加强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保障充足睡眠等方面保护视力,防控近视。

为调动学生兴趣,巩固所学知识,在授课现场开展了一场近视防控知识抢答赛, 学生积极举手,踊跃抢答,志愿者为学生颁发奖品。

在小学楼道,志愿服务者设立了近视防控宣传咨询点,现场解答师生的疑问,并发放《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册》等宣传折页1000余份。

活动中,志愿者发动学生参与近视防控志愿宣讲活动,组建了小小志愿者队伍,发放小小志愿者袖章,号召学生用此次所学的近视防控知识影响、帮助身边更多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曾令红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6/9439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