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学好党史 这位“90后”抗疫护士画下精美手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郭娟 余杨 编辑:陈亚男 2021-06-08 11: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jpeg

刘双绘制的手账被制成长图。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郭娟 余杨)“学习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以人为本,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医护人员也应该把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把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卡片上,记录着党史学习的过程,不同于一般的学习心得,它们因为手绘而格外精美,它们的作者正是1991年出生的抗疫护士刘双。

刘双是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护理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她曾在医院手术室工作了8年。2020年新冠疫情来临之时,刘双亲眼目睹身边的许多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支援一线抗疫。深受感召的她主动报名,成为了湖南支援黄冈抗击疫情医疗队中的一员。经过党组织的培养,她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没有学过画画的刘双一直有将自己的想法绘成图画的爱好和习惯。支援黄冈期间,她便利用空余时间在防护服上绘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参与到了医院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这一次,她再次采用绘制手账的方式记录自己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学习党史时只看文字可能会觉得比较枯燥,所以我希望用手账这种方式让党史学习也变得更有趣、更容易接受、更容易入心入脑一些。同时,画手账的过程也是我静下心来学习的一个过程,希望自己能够在学习中变得更加优秀,向一名共产党员靠拢”,刘双说道。

每天下班回到家,把三岁的孩子哄睡后,刘双便在书桌前开始绘制手账。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在她的巧手下跃然纸上,一字一句的学习心得被工整地抄录下来,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绘制时间,一幅手账才得以完成。从今年4月开始,刘双利用晚上的空余时间绘制了十来张手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郭娟 余杨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53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