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开展“碘缺乏病”筛查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陈志辉 编辑:周曼 2021-06-08 17:4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医护人员为儿童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陈志辉)为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儿童碘营养状况,适时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和为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提供依据,6月7日,江永县疾控中心与永州市疾控中心、江永县黄甲岭卫生院深入黄甲岭学校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监测现场,工作人员随机抽取40名8至10岁学生开展抽样监测,项目包括采集盐样检测盐碘含量、甲状腺触检B超检测和采集学生尿样检测尿碘。检查结束后,医护人员在学校举办“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讲座,向学生讲述碘的重要性,发放宣传册,宣传关于碘缺乏的症状与危害;要求学生们把宣传资料带回家,交给家人或邻居,当好宣传员,共同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

医生介绍:“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中缺乏碘而引起的一种地方病,发育期儿童的身高、体重、骨骼、肌肉的增长发育和性发育都有赖于甲状腺素,此阶段若碘缺乏会影响孩子的脑发育,造成智力残疾和体格发育不良;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食用碘盐来摄取碘,也可以通过吃海产品来补充碘。”

此次调查抽测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们对碘缺乏病防治的意识,让学生们对人体吸收碘元素的重要作用以及科学补碘的意义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通过学生们的互动宣传,提高了居民对科学补碘、预防“碘缺乏病”的认识,将获得良好社会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陈志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79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